close

標準血量

傷害值除了對方的 HP,還必須考慮對方的防禦力,並在同一基準下比較才準確。我們一律以防禦力 200 為標準,將 HP 換算為標準血量(標準HP)。

 

標準傷害值

以對方防禦力為 200 時,所能打掉的血量。

 

血量用時鐘的通用講法

機台上對手的血量是兩圈,通常以時鐘來表示兩圈就是「2個小時(120分鐘)」。因此我們會說打了「40分」、「不到一圈(不會說一個小時)」、「一圈25分」、「一圈半」、「9點鐘方向」、「打了15點鐘」(一圈又3點鐘)等講法。

 

公式:版權所有,引用請註明出處

本公式乃參考上百支打卡影片不斷驗證而成,不吝分享給大家,觀迎引用,但請註明出處,謝謝。

傷害值公式.png


超進化:並不會打的比較多血量 

超進化只是把失去的血補滿,然後相同的招式可以再多打一次,但標準傷害值在超進化前後打的血是一樣多的。
 

正常誤差與機台程式特別強化與減弱

本公式會有正負10~20的正常誤差。

但也會有差距很大的情況,原因是機台的程式會調整,針對某些卡特別提高,例如:02四星路卡利歐、U2三星蜥蝪王、U2三星火焰雞、U2四星雷吉奇卡斯、U2金卡酋雷姆等,都提的特別高。另外也會把很強的卡減弱一點,打起來沒有預期的那麼強,例如:03四星噴火龍、U1金卡烈空坐、U3四星蓋歐卡等,但減弱的部份,與標準值沒有差很多。

此外實際的公式是很複雜的,是曲線型的,不是線性的,本公式是將其簡化成線性方程式,故最適用於中間地帶,也就是三星到四星的卡,很弱的卡和很強的卡較不適用,因為機台會把很弱的卡強化、把很強的卡弱化,讓遊戲好玩一點,否則所有的一星,一招就全死了,都不用玩了 ... 這就是為什麼最弱的鯉魚王,有時也能撐到三回合的原因。
 

本體攻擊力的差異

早期的強卡跟後期的強卡,差別在「本體攻擊力」,換句話說會差在+05,早期的強卡本體攻擊力很低,按+05會很弱,後期的卡雖然攻擊差一點,但本體攻擊力高,按+05會比以前的都強 !

 

舉例一:02四星路卡利歐 +50 中要害 一招打死 03四星班吉拉

03四星班吉拉:標準血量 = HP194*DEF138/200 = 134

02四星路卡利歐近身戰+50中要害:標準傷害值 = (本體145+招式120)/10 + (招式120+50*2-50)/2.5 = 94.5*剋屬性1.5 = 141.75+20(要害) = 161.75 > 134 故一招可打死 !!!

影片為證(1:01):路卡利歐很爛? 看他一擊斃殺班吉拉!!

 

舉例二:05三星赫拉克羅斯 +05 中要害 把 U3黑卡胡帕 打 53分 的血(快一圈)

U3黑卡胡帕:標準血量 = HP246*DEF195/200 = 240

05三星赫拉克羅斯蟲招+05中要害:標準傷害值 = (本體142+招式120)/10 + (招式120+05*2-50)/2.5=58.2*剋屬性1.5=87.3+20(要害) = 107.3。換算為時間 = 107.3 / 240 * 120(分鐘) = 53.65 分鐘

影片為證(3:40)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DvwHQaHpeQ

 

舉例三:U3機密基拉祈 +05 顯著 打 U2金卡酋雷姆 38分

U2金卡酋雷姆:標準血量 = HP343*DEF175/200 = 300

U3機密基拉祈+05顯著:標準傷害值 = (本體151+招式140)/10 + (招式140+05*2-50)/2.5=69.1*剋屬性1.5=103.65+10(顯著) = 113.65。換算為時間 = 113.65 / 300 * 120(分鐘) = 41.46 分鐘。(在誤差範圍內)

影片為證(1:48):U3基拉祈初登場就立大功~拿下金卡酋雷姆

 

Tretta 傷害值總表

我們已經把所有彈數四星以上的卡與部分三星卡全部都算好了,到底我的卡夠不夠強? 要準備哪些卡才夠? 要用什麼卡去打比賽? 在傷害值總表中將會一目了然。

請看:Pokémon Tretta 全彈總攻略 (傷害值總表)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精靈寶可夢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ett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