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18/8/15) 新增「案例三」!  

出卡基本知識

機台內有左右兩道卡匣,每道卡匣內各可以裝100張卡片,每一筒卡片是50張,機台裝滿的話,左右各2筒,共可裝4筒共200張卡片。

卡匣由上往下裝卡片,卡片會由最下方的圓盤出卡。圓盤每次會在左右兩道卡匣取卡,圓盤取滿是16張卡片。

圓盤內的16張卡片,每次會隨機取3張顯示在預告中,接著隨機取6張在區域中,再由玩家從區域中的6張選出3張出來打。

 

卡序基本知識

完整一彈的卡片是一箱8筒,每筒50張,共400張。編號分別是 A、B、C、D、E、F、G、H。

如果店家依順序補卡,卡序就會「正常」的依照順序出卡。卡序不正常的原因如下:

1.店家沒有依照 ABCD ... 順序補卡

2.店家補卡的時候「放反了」:若此筒內有2張四星以上的卡,就會以反過來的順序出卡。(例如第9彈H筒是先出帕路奇亞再出胡帕,若放反就會先出胡帕再出帕路奇亞)

3.店家故意打亂:把強卡抽出移位擺放、或是把餘卡與新筒混放。

4.卡序會有16張的誤差:16張選3張,每次又補一張,所以可能造成某個強卡一直沒出,過了50張才出也是有可能的。


點數基本知識

預告之後的主畫面左下角的數字是點數,例如下圖 :TWN:0207(17)。點數是207,括號內的17代表第9彈。

每出一張卡就會少一點,因此我們會看此點數,預估強卡何時出現。

機台最多只能裝200張卡片,為何點數會超過200? 這是店家補卡時沒有歸零所致,而且店家並不一定是沒有卡才補,許多是當天關店後檢查,若卡較少才補,目的是避免在營業時間補卡,所以補卡時也不會歸零,因此當點數變成0而裡面還有卡的時候,就會自動跳到200以上的數字開始起算,如:400, 600 , 800,1000 …。

點數.png

 

如何計算點數 ?

1.首先要有正確的卡序表:例如 Pokémon Tretta 第10彈(U4彈) 卡序

2.機台卡序正常卡序不正常的機台,怎麼算都沒有用 ! 只要沒有故意把卡片弄亂,不按順序放或放反都沒有問題,都可以算出點數。

3.首次出現的點數:每一筒第一次出現的四星以上強卡(預告第一次出現或第一次被選到),記下點數。但因為別人打怪的時候不一定會給你看點數,所以排到自己打的時候記得記下點數,然後算從我之前或之後打的次數,就知道該強卡是幾點,因為每一筒的四星不會重覆,所以才能以此為基準計算。

4.確定點數和在哪一筒之後,就能從卡序表往後算出大約幾張會出下一張強卡。

 

實際案例一:

U3 第九彈 G筒 卡序如下:
15 四星騎拉帝納
34 金卡阿爾宙斯

於點數 363 時第一次出現四星騎拉帝納,該筒內距離金卡阿爾宙斯還有 34 - 15 = 19張。

因為在圓盤內共有16張卡片,假設左右卡匣平均分別抓8張,若騎拉帝納在該筒是抓了8張以後最後才出來,而阿爾宙斯是第一張被抓就馬上出來,那麼阿爾宙斯最快會在該筒 19-8 = 11 張之後,左右筒共 11*2 = 22 張,點數 363-22 = 341 時最快出現。

若騎拉帝納是第一張被抓就馬上出現,而阿爾宙斯是第一張被抓8張以後最後才出來,那麼阿爾宙斯最慢會在該筒 19+8 = 27 張之後,左右筒共 27*2 = 54 張,點數 363 - 54 = 309 時最慢出現。

預估:點數 363 出四星騎拉帝納,阿爾宙斯大約在 341~309 之間出現

結果:阿爾宙斯在 341 時出現 !

實際:以上是假設左右卡匣平均抓,但實際情況並不是,所以阿爾宙斯可能更早一點,或是更晚一點出現。

結論:重點是要「確定」卡是存在的,然後在點數到達之前去排隊。例如騎拉帝納卡很久,卡到阿爾宙斯先被抓走了,或是店家放反了,阿爾宙斯先出來被抓走了,然後你去的時候只看到騎拉帝納出來,以為裡面還有阿爾宙斯,在那邊排隊排半天,結果都做白工。因此要問一下長時間在打這個機台的朋友,了解機台出卡的情況,確定有卡在裡面,再進行算點數排隊等下一步的動作。


實際案例二:

U4 第十彈 F筒 卡序如下:
20 噴火龍Y
39 夢幻

於晚上8點左右出噴火龍Y,筒內距離夢幻還有 39 - 20 = 19張。

因為在圓盤內共有16張卡片,假設左右卡匣平均分別抓8張,假設噴火龍Y在該筒是抓了8張以後最後才出來,而夢幻是第一張被抓就馬上出來,那麼夢幻最快會在該筒 19-8 = 11 張之後,左右筒共 11*2 = 22 張,平均每張卡打5分鐘來算 22*5分鐘 = 110分鐘 = 晚上9點50分時最快出現。

假設噴火龍Y是第一張被抓就馬上出現,而夢幻是第一張被抓8張以後最後才出來,那麼夢幻最慢會在該筒 19+8 = 27 張之後,左右筒共 27*2 = 54 張,54*5分鐘 = 270分鐘 = 隔天下午1點半出現。(店家晚上10點關門,早上11點開門)

預估:晚上8點 出四星噴火龍Y,黑卡夢幻大約在 晚上9:50分 ~ 隔天下午1:30分 之間出現

結果:黑卡夢幻在 隔天下午12:30分 出現 !

實際:以上是假設左右卡匣平均抓,但實際情況並不是,所以夢幻可能更早一點,或是更晚一點出現。

結論:這種一筒有兩張四星以上的,只要第一張出現,就能確定下一張的時間和點數。要注意該機台必須是一直有人在打的情況下,才能用時間來算。


實際案例三:

Z1 第十一彈 E筒 卡序如下:
18 大吾巨金怪
33 達克萊伊

Z1 第十一彈 H筒 卡序如下:
18 水君

點數 808 出達克萊伊,791 出水君,773 出大吾巨金怪。

由此可知 E 筒是放反的,而達克萊伊反過來的位置是 18,另一筒只有一張水君位置也是 18,由此可知另一筒水君是慢 808-791 = 17 張出,所以水君也是放反的。保守起見,我們要從較早出的達克萊伊點數 808 來算。

由於不知道下兩筒是什麼,就從最早出的位置來算,卡序表中最早出的位置是 16 (炎帝),比達克萊伊的 18 提早 2 點,因此下次出現強卡的點數是 808 - 50*2(兩筒) + 2*2(兩筒) = 704。

預估:點數 808 出達克萊伊,預計下一輪強卡在 點數 704 開始出現。

結果:點數 697 出金卡基格爾德 !

實際:金卡基格爾德位置是 28 應該要比達克萊伊的 18 慢 (28-18)*2(兩筒)=20 道出才對,由此可知金卡基格爾德也是放反了(或是另一版本的卡序),所以提早出來。換句話說,這個機台的卡,店員都是習慣反著放的。接著要再用最新的金卡基格爾德出的點數 697 再去推算下一輪的「熱區」。

結論:就算不知道下一輪會出什麼卡,也不知道店員是否會放反,但只要有某一筒第一張四星出的點數,就能推算出下一輪的「熱區」,然後提早去排隊。若真正看懂此案例,在卡片沒有故意弄亂的情況下,不用管放哪一筒,也不用管是否放反,更不用管卡序有幾種版本(因為根本不需要卡序),只要記綠機台出卡點數,即可了解機台出卡週期,然後提早去排隊即可。

 

如何確定強卡還在不在?

1.長時間在此機台排隊,自然了解出卡狀況:什麼卡已出? 就知道還有沒有其它卡在裡面。
2.詢問一直在此機台打的玩家或朋友出卡情況。或加入相關互助群組,互相通報。
3.卡片打玩換新條的時候:百之分百可確定新條裡的強卡一定有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trett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